阿卡

不逆不拆

家庭代理【瓶邪】

瓶邪only

很短


上午的时候下了雨外出不方便,他们几个干脆在房间里玩牌,谢婷不玩桌游,心不在焉地一会儿手机就不声不响地下了楼。一转过楼梯就能看见房主正在门口换鞋,她不假思索地开口:“你要出门吗?”

对方笑着点点头:“对,去镇上的超市,你们有没有什么要买的,我可以帮你们带回来。”

谢婷摇摇头,她抓了一下衣角,故作镇定地笑了笑:“不然我和你一起去吧,一个人不方便,我还可以帮你提东西。”

房东没有拒绝,以为她是在乡下闷得不行想趁机出去转转,于是做了个手势示意她跟上。

他开的是一辆淡蓝色底盘很低的5座马自达,车头瘪,车厢内空间也不大,看起来不像个大男人会选的车。房东以为她是在想之前为什么开的是一辆金杯,解释说:“上次你们临时说要多加一个人,这车坐不下,所以我开的家里运货的车去接你们。”

谢婷摇了摇头,犹豫着说:“这车不像你的品味。”其实她想说上次的金杯更不像,但一想估计是作专门用途的便没有问。

“家里人经常会把金杯开出去,这辆是我为了方便前年在市里找的一辆二手车,保养得不错,而且只要三万块钱,我就没选什么外观。”

谢婷知道他说的家里人指的应该是和他合伙开这个民宿的两个兄弟,她点了点头,在心里对这个男人多添了一笔,买车愿意买二手,而且并不看重面子(这几乎是一个男人最优良的品格了,她忍不住想)。

到镇上开车不要一个小时,房东在镇上最大的超市门口停的车,谢婷在一层买了一个甜筒才上去,她在路上已经问过几个同学要买什么,基本上要的全是零食。房东则在生活区逛来逛去,选购了菜米油盐酱醋,付款时他看了一眼谢婷,向收银员说:“这些一起付。”

谢婷赶紧拒绝,虽然都是些小东西,但加起来也得两三百块,抵得上两个房间一晚的房租,总不能这样占人便宜,好在对方看了她的神情也没有坚持,只是主动接过了她的塑料袋。

回程的时候天气已经见晴了,现在村里路都修得好,谢婷把车窗放下,道路两旁尽是农田和道旁树,她吹了一会儿风,假装无事可做悄悄打量着房东,他穿了一身短袖短裤,姜巧巧说都是名牌,谢婷认不出来,只知道他穿很好看。他的面庞也是,一张侧脸度在阳光下,眼睛大而深,脸型完美,下巴的棱角性感到不行,皮肤还是让人羡慕的牛奶肌。谢婷就读美术学院,学校里男生品质还算不错,她自己还对系草有过好感,但见过房东之后,从前见过的那些男人居然让她有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想法。

她想起大一英语视听说课程时外教问她们找男朋友可以接受多少岁的年龄差,当时她毫不犹豫说了十岁,这实在是个太完美的数字,想必房东应该刚巧大她十岁左右。

房东见她无聊,告诉她可以连蓝牙放歌,谢婷拿出手机把蓝牙连好,见屏幕上显出她手机的名称“谢婷小可爱”有点尴尬,房东扫了一眼,好心地什么都没说。

她放的是一首英文歌,房东居然还跟着唱了两句,她忍不住想要炫耀他和自己品味相同,但最终还是没有拿起手机,这是她独占了房东的私密时刻。

到家的时候其他五个人都在楼下,谢婷提着袋子把东西跟他们分了,房东则把买的东西提去了厨房。

姜巧巧凑过来把她拉到一边:“你和吴邪出去逛街居然不叫我!”

“你当时在洗澡嘛,我也是碰巧的。”姜巧巧也不是真心要她的回答,叹了口气,实在是懊恼:“我真是猪,为什么要突然跑去洗澡!”

房东的名字叫吴邪,年纪不知道,脸很年轻,气质却像至少三四十岁的人,但他没结婚,和两个兄弟住在一起。虽然这个组合有点奇怪,但也挑不出什么问题,阿骚觉得他是gay,被家里催婚才躲到山里头来的。

虽然不是没有这个可能,但吴邪和他们见过的任何一个gay几乎都没有相同的特征,他玩手机玩得很少,大部分时候都在楼下睡觉或练字,他对她们女孩子没有多看一眼,但对男生也没有特殊待遇。

闽阳说他估计身份不简单,小臂和脖子的疤已经够吓人了,家里还养了几只特殊训练过的狗。

他们来的第一天要去瀑布写生,领路的居然是吴邪养的一只黑背,把他们送到了地方就自己跑回家了,到了点居然还知道来接他们。

他们连当着这只狗的面讨论吴邪都不敢,第一次他们几个讲这人很奇怪,一个人跑到这深山老林里开民宿,转头一看就见那只叫小满哥的黑背正满怀深意盯着他们,吓得他们赶紧噤声。

这种猜想被他们内部默认,在群里讨论这个人的时候都用“大佬”当代号。

他们定了一周的房,今天已经是第六天,明天一早就走,姜巧巧和她这两天一直在想办法要到吴邪的联系方式,因为当时租房的时候他们全程都是用订房软件沟通,到现在他们当中也没有一个人成功混到可以和他交换联系方式的程度。

她们一共有四个女生还有一个母零阿骚,都想要吴邪的联系方式,几个人在姐妹群里讨论了半天,最后还是派出系花姜巧巧出马,假装去确定明天的出行时间,然后趁机聊一下他的个人情况。

她下楼的时候吴邪在逗狗,剩下的人都在楼上攀着楼梯探头看。

“小满哥好聪明啊,你是怎么训的啊,我家养的狗就特别蠢,定点上厕所都教不会。”姜巧巧故意问她,吴邪注意到她下了楼,把手里的烟按灭在烟灰缸里,笑着说:“我家以前是专门训狗的,特别是我爷爷是专家,这只就是他最后留下来的一只狗,要我自己来,我也只能教到西藏獚那个程度。”

小满哥好像知道自己是他们谈论的对象,趴在地上的脑袋抬起一点朝他们看了过来,吴邪把西藏獚放去跟它玩,自己则站起来说回正事:“明天早上八点半下来吃早餐,我们九点出发。”

自己还没开口话就被堵完了,吴邪明显是知道她的意图但又不想给个正面答复,她突然有点尴尬,但一想反正都这样了,不如破罐破摔,直截了当地讲:“你为什么不肯给我们个联系方式啊,qq啊微信啊都可以,甚至微博都行,我们又不会来骚扰你。”

吴邪好像料到了她会这样说,表情仿佛有点忍俊不禁,他用手掌把额发往后推了一下,姜巧巧一下思想开了小差:连额头都这么好看。

“很抱歉,是我丈夫不允许。”吴邪轻飘飘地说完这句话,姜巧巧简直目瞪口呆,“怎么……”

谢婷在楼上都能听见自己和阿骚心碎的声音,阿骚还在一边喃喃:“果然是基,居然已经有老公了……”

姜巧巧还在楼下傻傻发愣,小满哥突然叫了一声,吴邪走过去摸了一下它的脑袋:“真是小哥的走狗。”

小西藏獚一下跳到小满哥身上,探着小脑袋也要摸,吴邪把它抱起来,轻声抱怨:“一个两个吃里扒外的东西。”

西藏獚可不在意他说了什么,正在他怀里拱来拱去玩得可开心。

一个梗,写了我两天,非常不满意但是还是发出来了,毕竟不发出来很难有进步。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些近乎日更的选手们怎么做到的,而且文笔还超级好,我每一篇文都觉得很烂,所以产出过程非常痛苦,基本每篇文发出来之前都有5左右的废稿,而且每次写完一篇都最好会休息一个礼拜,然后才会慢慢有新的梗出来。我到现在发的文自己都没有存,因为觉得太羞耻了不想回头看,基本是写一篇电脑上删一篇,真的很想知道有什么办法能有效地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呢?


评论(18)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