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

不逆不拆

你想和我谈什么?(3)【瓶邪】

cp: 瓶×邪

现代paro

没什么背景,也没有阴谋,完完全全就是一篇讲两个人谈恋爱的流水账,更不会是悲剧

避雷:年下   微养成

 

       吴邪照顾张起灵一直尽心尽力,他本身也很喜欢这个闷油瓶,虽然话少了点但一直很懂事。张起灵高三之后吴邪每天都会提前起床帮他做早餐、放好热水洗脸、把牙膏挤好摆在一边,做好这些之后再回房继续睡。一开始闷油瓶也说让他别这么麻烦,然而吴邪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他也渐渐就心安理得的享受起来了。

       张起灵的性格太沉稳,以至于高考真的来临的时候吴邪还是没有半点紧张感。他早上开车送张起灵去考场,中午接他回来吃饭睡午觉,下午再送他过去,第一天考完的时候张起灵还跟他说明晚想让吴邪带他出去吃顿好的。

       吴邪当然没有半点犹豫就答应了。

       结果第二天考完出来,他刚接到张起灵后面就有几个学生跟过来喊他:“哥哥好,我们是张起灵的同学,也在这里考试。”

       吴邪不知为什么心里有种奇妙的高兴,笑得很温柔:“你们好,有什么事吗?”

       “我们班今晚有聚餐,想叫张起灵一起去。”为首的一个女生长得漂亮,说话也大大方方的。

       吴邪愣了愣,瞧了眼闷油瓶,看他的脸色不像是想去的样子,估摸着他的同学也是知道他的性子才直接来找自己的。不过这些年吴邪从没见过闷油瓶参加过什么集体活动,也没听说有个什么朋友一起约着出去玩,于是说:“毕业聚会吗?那确实应该去,你就跟他们去玩玩吧,东西给我帮你带回家。”

       张起灵眼都没抬:“昨天我们约好了今天一起吃饭。”

       “但是你从来不参加聚会也不行,如果你今天不去说不定有很多同学以后都没有见面的机会了。今天去吃顿饭,吃完了我就来接你,明天我再带你单独吃别的,怎么样?”

       张起灵没吭声只是看了他一眼,吴邪就知道他服软了,于是从背后揽着他往前推了推,把他塞到几个人里面,又把他手里的文具袋接过来把他的手机拿给他:“结束了就给我打电话,我过去接你。”

       张起灵接过手机放进口袋里,吴邪还是温温和和地和他的同学们道了别,一转眼就上车走了。

       然而张起灵的同学还是没和他搭上半句话,不管说什么他都是那副冷淡样子,连个“嗯”都不回一句。

 

       一顿饭吃得寡然无味,就算是吴邪叫他多和别人打交道他也实在是没有这个兴趣,和人相处本来就是难事,要弄懂吴邪就已经不容易,他确实不想在别的人身上浪费时间。

       聚餐还没结束,他从头至尾一句话也没说过,菜并不合胃口但张起灵也不挑食,他草草地填了肚子就和吴邪发短信说自己这边结束了。短信发过去没一分钟吴邪就回了消息,向他问了地址说马上过来。

       张起灵退出他和吴邪的消息框,拉到短信主界面来,不过两个分类——“通知类信息”和“吴邪”。

       要是把通知类信息那一栏点开看就会发现里面一条短信也没有,在这方面张起灵简直有着强迫症类的执着。

       他确定了手机不是静音模式之后重新把手机锁屏放回口袋看向桌子,面前的一盘青椒炒腊肉只剩了几片青椒,没一会儿这盘菜又被别人转走了。他不想向别人提出要求,于是从不主动转动面前的桌子,总是哪盘菜到了他的面前就吃哪盘,有时候会菜还没夹起来盘子就已经被人转开了。

       他不发一言地坐着,等着吴邪来接他。

 

       然而总有人怀揣着点别的心思,他发了短信没多久,有个女生走到他身边,也没敬酒,大大落落地问他:“今天来接你的那个人是你哥哥吗?”

       张起灵听她提起吴邪才抬头看她,班里的人他都认识,这个女生叫阿宁,似乎是校花。

       “不是。”

       阿宁有些惊讶,“那你们关系那么好?不过这也没关系……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吧?”

       张起灵看着她,两眼古井无波。班里的旁人注意到了他们俩,校花找校草单独讲话总叫人遐想,有些多事的人已经开始起哄了。

       阿宁相貌好人也聪明,一开始她也因为张起灵的外貌和成绩注意过他,但她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外貌协会,深知找对象要找个知冷暖的不能找像他这样扔石头连个波纹都不给你的男人。今天她看到吴邪,虽然对方比她大了几岁,但一样长得帅,而且天生一张笑脸,说话为人也温柔和气,这样的极品做男朋友再合适不过了。

       想通了就要主动出手,她不是个扭捏的女人。

       然而张起灵却不太合作,只是看着她,并不回答她的问题。

       阿宁也不气馁,说:“没事,他等会要来接你是吧,我自己找他。”

       张起灵说话了:“他不是单身。”

       阿宁愣了愣,张起灵摆过头不再搭理她,专心看自己的天花板去了。


评论(14)
热度(219)

© 阿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