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

不逆不拆

你想和我谈什么?(9)【瓶邪】

cp: 瓶×邪

避雷:年下,微养成

 

微博中奖了一部鼠标,自己算个电子迷,是中的关注了挺久的一个笔记本牌子的鼠标,超开心,鼠标昨天才发布,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

 


       吴邪一觉睡了一个下午,他半睡半醒间翻了个身,感觉到搭在自己身体上的重量,精神上还是困的,头脑却清醒了过来。他往后挤了挤,抬头看张起灵,对方早就已经醒了,神色上没有一点困意地看着他。


       房里空调的温度调得挺低的,吴邪把毯子拉了拉,又钻进张起灵的怀里,一只手搭在他的脖子上,声音还带着未清醒的软糯:“几点了?”


       张起灵搭在他身上的手臂用了点力,把吴邪禁锢在自己怀里,然后这才反应过来吴邪是真的靠在他怀里汲取着自己身上的温度,他微微低头用下巴蹭了蹭吴邪的额头,说:“快七点了。”


       他注视着吴邪的表情,对方并没因为他的动作而露出不满,反而舒服地反手抓了抓他的脖子。后颈一向是张起灵的敏感点,他有些不太适应地僵硬了一秒才放松下来。


       “都这么晚了,胖子怎么没来喊我们吃饭?”


       “我跟他打过招呼说你要休息。”


       吴邪笑了:“你没睡多久吧?怎么不去吃饭,不饿吗?”


       张起灵摇了摇头:“你饿了?我去给你弄点吃的。”说着他就要起来,吴邪把他一拉,“先陪我躺一下,我的头还有点晕。”


       张起灵摸了摸他的额头,吴邪笑着把他的手拉下来,“没什么,就是休息不够。”


       张起灵转而扣住他的手,拉着他软绵绵的手掌十指相交,吴邪不知道他为什么对这样缠绵的姿势感兴趣,转念一想,这小子头一次谈恋爱,估计再出格的也不会做,又忍不住笑起来。


       “前两年你还没毕业的时候,我和你班主任有过几次来往,你每次学校的事都不肯跟我说,不过你的老师倒是跟我讲了不少。”


       张起灵怔愣了两秒。


       “他给过我几封写给你的情书,还有些礼物,说是缴来的,你的态度还很差不肯要也不承认错误,最后只能找我。”


       吴邪笑眯眯地看着张起灵,对方的神色不变,耳尖却透着点红。张起灵看着他满是揶揄的眼神,忍不住把手抽回来盖住他的眼睛。吴邪被蒙住了视线也不放弃,还要说:“我听说现在的初高中生都挺开放大胆的,你是怎么知道自己不喜欢女生的?难道是因为还有男生向你表白过?一张小脸长得好看就是吃香。”


       张起灵立马把盖着他眼睛的手移下来变成捂住他的嘴,无奈地喊他:“吴邪。”


       松了手的他发现吴邪的眼里不再是刚才那样不怀好意的笑,他的眸子还是亮晶晶的,眼神却沉了下来。他稍微拉开张起灵的手,停顿了一下,凑过去吻了吻他的指尖。


       酥酥麻麻的感觉从指间一直蔓延到心脏、背部,他愣在那里,想说话,却被吴邪打断:“我知道确实有男生找过你,那个时候我很担心,我怕你被他们影响,但是又怕你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


       他叹了口气,呼出的热气落在张起灵的手指上:“我那个时候还吃醋,吃那些我没见过的,小了我七八岁的小男生的醋,觉得他们为什么敢向你表白。”


       张起灵一瞬不瞬地看着他的眼睛,嘴巴抿成一条线,想问他是什么意思,却觉得嗓子哑哑的说不出话。


       吴邪看着他紧张的样子就忍不住笑,故意说:“我那时候总在想,天底下这么多女人我不去喜欢,偏偏对你这样一个一点意思都没有的闷油瓶有兴趣,只怕是这辈子都脱单不了了。话说回来,你这么闷,又每天无欲无求的样子,到底是什么时候对我有别的意思的?”


       张起灵重新扣住他的手,轻声答他:“很早,上高中之前。”


       吴邪愣住,“这么早?那个时候你才来我家不久吧?我还以为……”


       张起灵看着他,等他说下面的话。


       “我以为是我先喜欢上你,所以相应的你才会对我的感情产生回应。”饶是吴邪大了张起灵七岁,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眼前的人温柔的笑里还带着点不常见的羞涩,就算吴邪说得再平淡无奇,自己心上念想了好几年的人原来一直也对自己抱有着同样的爱慕,原来数年来不是只有自己因为自以为不平等的感情而忐忑担忧的事实也让张起灵一向坚硬冰冷的心脏暖暖地化开。


       他感受着怀里人的体温,眼神里是从来不敢流露出来的温柔,“有件事情我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做过很多次,每次我都想象着——”


       话没说完,张起灵低头在吴邪的脸颊上压上一个吻,“能在你清醒的时候像现在这样接近你。”

 


评论(7)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