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

不逆不拆

高山 【瓶邪】

过年好啊!!

仍然是瓶邪only

这个是毛绒绒系列,有错误麻烦海涵~


       张起灵在岩壁下发现了一只刚断气的成年雄性羚羊,它的喉咙上有一处很大的豁口,身上的皮毛也有非常明显的抓伤,明显是被咬死的,可能也是一只雪豹,但是它没找到猎食者的痕迹,不知道是出了什么意外对方才会放弃已经送到眼前的食物。
       它没有多想,而是打算把这只羚羊拖回自己巢穴,但它在每天都要通行的峭壁上发现了一些凌乱的碎石,它小心地把食物放下跳上去,张起灵明显闻到了一股陌生的气味,不知道是什么在他离开的时候霸占了它的巢穴。它放轻脚步小心翼翼地爬进去,洞穴不是很深,里头有一只灰白色皮毛的动物昏睡着,张起灵认出来这是一只猞猁。
       猞猁并不畏寒,但张起灵生活在山脉峰顶,它从没在这一片见到过它们,不知道这一只为什么会跑到这样高的地方来。张起灵意识到它丢在洞外的羚羊可能就是它的成果,毕竟这一片是张起灵的地盘,不会有别的雪豹擅闯进来,而且这只猞猁明显比普通的大了一圈,在这种食物缺乏的时候冒险捕捉一只身强体壮的羚羊很合情理。
       这只猞猁受了伤,很明显无法对它造成任何威胁,张起灵脚下石子滑动的声音惊醒了里头正在休息的动物,对方两耳竖起看过来,耳尖翘起的长毛非常漂亮,但它的神色很警惕,或者可以说是非常紧张:在这种情况下独自面对一只雪豹可以说是必死无疑。
       “这是我的地方。”张起灵没有要置它于死地的想法,只是面无表情地看它。
       “抱歉,我受了伤走不远……”吴邪的鼻子一向很好,但刚才那只公羊临死前的奋力一脚可能是踢碎了它肚子里的什么器官,让它疼得完全没有心思再去分辨气味,但是是它占了别人的地盘,现在它必须得走。吴邪用尽全力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想往外爬,但穴口有些高度,它尝试了好几次都没能跳出去。那只雪豹一直站在洞外冷冷地看着它,吴邪怀疑它在心里嘲笑它的弱小,但这也没办法,今天是它出师不利,平时如果状态好的话猎下一只羚羊对它来说不是件难事。
       吴邪又试了几次,雪豹已经没了耐心走开了,它有点着急,如果无法在这只凶猛的哺乳动物回来之前顺利离开恐怕对方不会再这么讲道理。
但张起灵只离开了一小会儿就钻了进来,然后用脑袋一下把吴邪顶了回去,刚刚它爬了半天的努力都白费了,它撕了一块肉叼进洞里扔在猞猁面前,对方一下露出了很惊讶的表情(虽然猫科动物的面部神经并不丰富,但这只猞猁看来是个意外):“谢谢。”
       张起灵在外面吃了一部分剩下的羚羊之后爬进洞里休息,雪豹一般不会轻易换巢穴,还好这个洞够大,挤一挤还可以容纳它们两个。
       猞猁慢条斯理地吞了一块肉,再一次说:“谢谢你。”
       张起灵摇摇头:“这是你的猎物。”
       它又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是那只羚羊?还好被你捡到了,不然就浪费了。”
       张起灵有点讶异,它一直盯着面前的猞猁,它的胡须上沾了肉末,张起灵控制着自己不去舔对方的嘴巴帮它清洁,于是试图观察这只猞猁起来。它应该才刚刚成年,但看起来成年前被照顾得很好,身型很大,皮毛也光泽柔顺,眼神并不凶狠,反而非常的清澈。
       “我叫吴邪,我原本住在这片山脉下面,但是前不久我成年了,所以想上来找一片领地。有一只猞猁告诉我这块地方可以试试,因为这里太高没人见过这里有别的大型食肉动物,我爬了好久才上来的,没想到还是已经有豹了……”它好像有点懊悔,小声骂了两句什么。
       这应该是一只很有魅力的猞猁,它肯定是被呵护着长大的,从眼神到仪态都自然地透露着让人亲近的感觉,张起灵用爪子刨了刨地面:“我叫张起灵,你可以在这里呆到伤好。”
       对方睁大眼睛非常开心,它好像把这当做了张起灵的示好,完全没想起来雪豹是猞猁的天敌,自顾自地用脑袋蹭了蹭张起灵背上的毛。

       张起灵的生活非常枯燥,除了进食的时候它几乎不会离开自己的巢穴,它们两个的身材都不小,而且毛都又长又厚,所以它们几乎一整天都是紧贴在一起的。吴邪虽然受了伤但是仍然不甘寂寞,时不时就抱着爪子玩得不亦乐乎,经常滚到张起灵身上去,好在这只豹子像一块石头,不管它做什么都没有任何反应,只是时不时就舔舔毛然后摆弄一下自己的尾巴。
       雪豹的尾巴非常长,能够轻松地环到身前,吴邪听三叔说过人类养的猫科动物就非常爱玩自己的尾巴,可惜不够长,但雪豹完全可以随时满足自己的这个习性,张起灵睡觉的时候就总是叼着自己的尾巴。
       雪豹尾巴长而粗,有厚厚的一层毛,是一个天然的绝佳逗猫棒,吴邪对自己的身体非常满意,却十分羡慕张起灵的大尾巴。因为猞猁的尾巴都非常短,看起来像是被切掉的一样,虽然是为了防冻,但说实话它自己认为并不好看,毕竟雪豹一样生活在寒冷的环境中,但它的尾巴并没有被冻掉。
       那只死了的羊为它们提供了两天的食物,两天后吴邪即使肚子饿也不好意思再找它要食物了。张起灵拱了拱它把它挤开,然后一下子跳了出去头也不回地走了,吴邪估计它是去觅食了,它自己身体还没好,只能爬到洞口想看看有没有什么鼠兔。
       雪豹和猞猁的食谱并不相同,不过主要是因为捕食能力的差异,猞猁一般吃的是中小型动物,主食是野兔和老鼠,但这不代表它不吃山羊、牛犊这类雪豹的主食,但猞猁体型不比雪豹,要猎食这些比较困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住了一只雪豹的缘故,吴邪蹲了一个上午也只看到一只从雪下面钻出来呼吸的老鼠,这只老鼠估计在雪下呆的太久一氧化碳中毒有点严重,居然晕乎乎地真的被它抓住了。
       吴邪也没给张起灵留一半,估计张起灵也看不上,而且虽然猞猁能够好几天伏击食物一动不动,但是等它养好伤再重新找到地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是能吃一点是一点。
       虽然一只黄颈鼠不足以果腹,但它现在还不能自如地在外面行动,吃完这只老鼠吴邪就钻回洞里继续休息,这种时候保存体力是非常重要的。半睡半醒的时候它感觉到一阵冷风吹进来,随即它身边有什么动了动,吴邪仰起脑袋发现是捕食回来的张起灵,它凑到张起灵嘴边闻了闻,果然有一股血腥味,估计是填饱了肚子回来的,吴邪忍不住舔了下嘴,问:“小哥,你吃的什么?”
       “一只岩羊。”张起灵说着脑袋绕到它背后,吴邪一下警觉起来,张起灵张开嘴想咬住吴邪的后脖子,没想到对方突然扭着脑袋反抗起来:“小哥,不要吃我!”
       张起灵愣了一下,松开嘴,刚才吴邪挣扎的时候后脖子上的毛被咬掉了一点,张起灵吐掉毛说:“给你留了两条腿,你出去吃。”
吴邪明白过来张起灵还以为它爬不出去想像母豹子叼宝宝一样把它带出去,这两天它进食都是张起灵给他撕碎了扔进来的,它估计是忍不了继续把窝里弄得全是食物的碎屑非要把自己赶出去。
       吴邪赶紧转过身舔了舔张起灵的脑袋向他示好:“我自己能爬出去,谢谢小哥。”
       张起灵并不习惯被别人帮忙洗脸,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下,点了点头,看着吴邪抖抖身体跳了出去。
       不得不说张起灵的心肠实在太好了,这是它见过的第一只雪豹,以前它听说的雪豹都是非常不好相处的凶狠动物,但是实际相处起来才知道张小哥只是不爱说话,生活起来还是非常照顾它的。张起灵给它留的是两条后腿,是非常大的两块肉,吴邪强迫自己把它们吃完了,毕竟还不知道下一餐是什么时候。
       它进食的时候雪豹也跳了出来,就懒懒地趴在旁边的岩石上晒太阳,尾巴还一下下扫着地面。吴邪填饱了肚子也懒洋洋地走过去,眼睛紧紧盯着张起灵的大尾巴,那条尾巴一下摆到了它面前,吴邪下意识地伸出爪子扑过去——很显然它扑空了,张起灵转过脑袋盯着它,吴邪不好意思地退了两步没说话。
       这时有几只吴邪没见过的鸟叽叽喳喳地飞过来盯着它俩看,张起灵并不想搭理,但吴邪却很有兴致,时不时就用爪子拍它们。可惜猞猁不像它的亲戚狞猫,它并不是抓鸟的好手,每次都失败了,张起灵也没什么反应,只是突然在地上打了个滚,露出了白绒绒的肚皮。
       玩了几次之后吴邪也懒得理它们,低头舔起了自己的爪子。猞猁的爪子柔软而宽大,没化掉的积雪结成冰卡在它肉垫上,吴邪努力把它们舔开。这时候一只小鸟落在张起灵身边,大胆地用喙啄了一下张起灵的大尾巴,张起灵突然动了,回身一下猛地拍断了鸟翅,吴邪被它的动静吓得在原地猛跳了一下,张起灵回头扫了一眼它傻里傻气的动作,把断了翅膀的鸟叼到它面前让它随便玩。
       吴邪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贴着张起灵蹭了蹭毛向他示好,然后才用大爪子把小雀儿抓着翻来翻去,那鸟很快就被它玩得了无生气,吴邪就把它撕成两半咬着一边放在张起灵脑袋下:“小哥,给你吃。”
       吴邪的脸上全是鸟毛和血迹,张起灵盯着看了一阵,还是用舌头帮它把脸洗干净了,吴邪被舔得呜呜直喊:“别舔啦,我吃了鸟还要弄脏的。”
       然而雪豹十分霸道地表示没关系,等下可以再洗一次。

-----------------------------------------------------------------tbc

吴邪:



小哥:




评论(25)
热度(7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卡 | Powered by LOFTER